张绍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6-09-20 16:01

    

    张绍增,吴堡县上园则沟村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49年随父母迁往新疆。1962年进入第七军医大学就读,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调入兰州军区总医院。曾任全军泌尿外科中心主任、全军医学科学委员会委员、全军泌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泌尿外科学会会员、《解放军医学杂志》、《西北国防医学》、《现代泌尿外科》等著名刊物编委,现为上海天伦医院外科主任医师。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被评为“八五”期间优秀科技工作者,1998年被兰州军区评为学科带头人。1999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5、1996、1997、2000 年分别在韩国首尔、法国巴黎、中国北京及加拿大蒙特利尔,美国亚特兰大及新加坡参加国际会议。获全军(省)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四等奖40余项,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及参编著作16部。

    从事泌尿外科专业3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较高的科研、教学能力,擅长泌尿外科疾病难度大的手术及疑难危重病人的抢救,尤其对肾上腺疾病诊治有较深的造诣,曾完成复杂、危险性特大的嗜铬细胞瘤的手术治疗,特别是1例重达3.8kg肿瘤切除,国内外罕见。1989年首次在国内提出疑难嗜铬细胞瘤的诊断标准。对原发性醛固酮症的诊治发现了结节性增生发展为腺瘤的特点,改进了治疗方法,提高了疗效,开展同种异体肾上腺移植并改进了移植部位,提高了移植效果。80年代初期即开展血液、腹膜透析及同种异体肾移植术,并取得较好临床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