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贷款促发展,就业扶贫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09-03 09:21:52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人社局2222..jpg

8月29日下午,我县首个“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在寇家塬镇东庄村挂牌成立。根据陕西省创建“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的相关要求,县人社局和县农商银行、县创业担保贷款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考察组,经过前期多次实地考察,确定寇家塬镇东庄村为我县首个“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

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的建立,将有效降低创业担保贷款门槛,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反担保,对无担保条件的借款人,实行三户联保或村“两委”担保,逐步取消反担保,有力破解广大农村创业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员创业融资难、担保难、发展慢的问题,为创业人员实现创业和吸纳就业搭建稳固的平台,进一步释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助力贫困村和贫困创业人员脱贫攻坚。

人社局333.jpg

参与挂牌仪式的各单位负责人希望东庄村村民能够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发展好自己的产业,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的愿望。

参与挂牌仪式的单位有县人社局、财政局、陕西吴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吴堡县委、县妇联。(县人社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