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14:53:21    来源:吴堡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124084356.jpg

 1月22日上午,吴堡县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各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吴堡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及推广应用工作,并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软件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124084406.jpg

李光泽强调,建设“学习强国”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根据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提出的重要抓手,也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参与,全力以赴做好上级交代的这项艰巨任务。

李光泽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各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后立即安排部署,确保1月28日前,全县所有党组织都要按要求纳入学习平台管理系统,全体党员都要注册并认证到所属党组织。二要积极实践探索,推动学习创新。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平台建设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紧密结合起来,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同步观看总书记的重要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三要建立考核机制,加强督查检查。县委将定期对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员注册上线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县委将建立考核奖评机制,将该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建设、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抓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切实推动平台学习运用常态化进行。

据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中宣部主管,1月1日正式上线。平台分别有个人电脑PC端和手机移动客户端两种,PC端平台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集纳了数以亿计的文字、公开课、音视频等,可以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互联网学习需求,是“网上的党校”“智慧的传播”。(辛亚娥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