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王华下达开工令 吴堡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8-04-27 08:28:19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我宣布:吴堡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开工!”4月26日上午,吴堡高级中学开工仪式在县城西区举行,县委书记王华下达开工令,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吴堡教育事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县内没有独立高级中学也将成为历史。

1.jpg

县委书记王华下达开工令

榆林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吴堡县人民政府县长高苗分别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主持开工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副书记刘伟以及县委常委刘静妮、贺建湘、薛鹏飞出席。

沈效功在讲话中对吴堡高级中学建设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吴堡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提升教育质量,2017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吴堡中学被市教育局评为“全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突出学校”。吴堡高级中学开工建设,不仅是吴堡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体现了吴堡县发展教育、办好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2.jpg

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讲话

沈效功强调,教育是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学校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吴堡县要将吴堡中学建设作为当前的重大民生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质量、保证进度、保证安全,把吴堡高级中学真正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吴堡县教育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目标管理为重要措施,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以考核评价为主要手段,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定向发力、狠抓落实,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追赶超越奋进之笔。吴堡中学要以创建品牌学校为目标,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以落实“三项机制”为保障,以“文化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办校”为引领,全面推行目标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努力把吴堡中学建设成高质量、有特色的优质学校、示范学校。

3.jpg

县长高苗讲话

高苗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吴堡高级中学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向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吴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吴堡高级中学开工既是吴堡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好事。连续几年,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仅有的一所完全中学,一直未能实现初高中分离,狭小的校园面积和局促的办学空间严重制约着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越来越难以满足吴堡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扭转这一局面,县委、县政府把吴堡高级中学作为新区开发的龙头项目和头号工程,着力打造设施齐全、条件一流的学习生活环境。

高苗强调,县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履职,主动服务,切实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参建单位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精心组织,规范施工,以一流的水准把学校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和百姓的满意工程。

4.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县教育局局长宋琦辉介绍了吴堡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情况。宋家川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治斌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环境保障、项目建设和监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吴堡高级中学建设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就读。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约7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建有教学、办公、实验、图书、艺术、公寓、餐饮等13座主体楼和400米跑道标准化操场。预计2020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县委政府各工作部门、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学生、群众代表以及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文/图:霍喜龙 薛文成)


(责任编辑:薛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