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气!实在!政府工作报告这些内容直抵人心
发布时间:2019-03-06 09:05:57    来源:新华社

1、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2、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十分强烈。我们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

3、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

4、我们要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减税降费感受,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

5、鼓励采取市场化方式,妥善解决融资平台到期债务问题,不能搞“半拉子”工程。

6、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7、要在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决不能让改革政策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

8、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

9、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守契约,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10、要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抓紧制定专门行政法规,确保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农民工按时拿到应有的报酬。

11、新型城镇化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核心,提高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具包容和人文关怀。

12、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

13、我们要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

14、对违法者要严惩不贷,对失职渎职者要严肃查办,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15、我们要尽力为群众救急解困、雪中送炭,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

16、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就充满活力,国家就繁荣兴旺。

17、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

18、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筚路蓝缕、千辛万苦干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