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吴堡县政府网

5月20日,吴堡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议,动员部署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县委书记王华作专题党课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国强对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第四巡回检查组成员(鲁艳,李鹏程)、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各驻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王华作重要讲话

王华指出,三严三实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王华要求领导干部,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也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专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良好作风长期保持下去,着力形成推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王华同时指出,不严不实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 6 个方面:一是信仰缺失,修身不严;二是以权谋私,用权不严;三是不讲规矩,律己不严;四是谋事不实,随心所欲;五是创业不实,花拳绣腿;六是做人不实,口是心非。

二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三严三实是我们党对作风建设要求新的科学概括,是共产党人质的规定性,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本真。三严,体现了我们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是根本、是出发点,指向主观世界改造;三实,体现了我们党的思想路线和;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原则,是目标、是落脚点,指向客观世界改造。三严三实&是一个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由人及事及权,相辅相成、不可分割。我们要科学理解、准确把握,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净化思想的武器、对照检查的准绳、整风整改的标准,立起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的标杆。

三要自觉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进行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我们必须大力践行三严三实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锐意进取促改革、坚定不移厉法治、聚精会神抓党建,扎实推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

四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各级党委管党治党能力的又一次检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动,确保专题教育取得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效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明确活动要求;二是抓好学习教育;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四是突出问题导向;五是加强分类指导;六是全面落实责任。

县长高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高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拓展深化。全县各级个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我县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真正取得实效。

高苗强调,一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专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确保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要精心部署,尽快启动专题教育。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明确要求,这次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启动开局。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结合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党课启动开局,5月底前,要全部启动部署。各级党委(党组)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在适当范围讲党课。专题党课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体会,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剖析根源,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其他县级领导6月上旬前至少要在分管部门或基层联系点讲一次党课。

三是要统筹兼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措施,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同时,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工作创新、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