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5-06-02    来源:吴堡县政府网
 
    6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人大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县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锦文传达了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传达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精神,并作了《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专题党课报告。
 
    薛利民在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就是做到“三知六行”。“三知”就是知道“三严三实”提出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重大意义,“六行”就是“要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的人大干部;要严格自律,做干净的人大干部;要忠诚履责,做敢于担当的人大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密切群众血肉联系;要围绕中心,发挥人大的服务作用;要求真务实,推动人大工作新突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薛利民要求,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县人大工作实际,身体力行“三严三实”,推动县人大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根据人大职能特点和工作定位,集中力量抓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予以监督,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县委要求的“六个关键动作”,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做到以上率下、统筹推进,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进取精神,转化为坚持完善人大制度、依法有效履职行权、服务助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推动“美丽吴堡、幸福吴堡”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