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山:“三忌三做”助推“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中共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旨在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实干本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因此,党员干部应坚决杜绝“虚、空、贪”三大忌,做到“信念”“实干”“廉洁”担当,锻炼合格本领。

合格党员应忌“虚”,做到“信念担当”。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本。思想上一“虚”,行动上就会走“偏”。党员干部应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理想根基,补足精神上的“钙”,坚持用党性原则清除自身的污垢,做到言不出格、行不逾矩,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始终保持崇高的思想境界。

合格党员应忌“空”,做到“实干担当”。干部干部,以干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有实干精神、担当精神。党员干部要把工作当成事业,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对工作不敷衍、对矛盾不回避、对责任不推脱,干好事、干成事,真正做到“想出头就要先埋头,要出彩必须多出力”。

合格党员应忌“贪”,做到“廉洁担当”。“公生明,廉生威。”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应始终保持一颗淡泊名利的心,对待权力、地位、利益,要有清醒头脑和平衡心态,始终保持合格的精神境界。坚持廉洁自律,做到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真正为国家,为人民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