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给精神“补钙”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日前,我省“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全省党员干部都要以“四讲四有”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规矩上的“老实人”、人格上的“高尚的人”、事业上的“领路人”,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这让笔者想到在我们生活中,很多领导干部“会上头头是道,会后我行我素”,“人前清正廉洁,人后男盗女娼”, 落马的“老虎”、“苍蝇”大多披着人大代表、劳动模范等外衣就是明证。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他们的理想信念不坚定在作祟。

理想是人生的灯塔,信念是事业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就是为了增强我们党员的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找到做人做事的底线——为人民服务。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必须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做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当好人民的公仆。

夏宝龙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得怎么样、做得好不好,最终还要靠事实说话,用成效检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通过实践,通过实实在在的成绩,在时代浪潮当中乘风破浪,在艰难险阻面前披荆斩棘,才能真正体现出信仰信念的力量。没有行动就没有未来,而没有信仰就没有方向。“两学一做”的效果,唯有通过行动方能检验出来。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正确与否的重要标准,善听民声、乐解民忧、愿帮民困,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中、反馈在群众口碑中。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借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次机会,每个党员都应该反思,给自己的“精神”补“钙”,根除自己的落后思想,夯实党员公仆意识,将共产党人的信念信仰融入自己的灵魂,用信念信仰支撑着不懈奋斗,紧跟时代步伐,扣住时代脉搏,与我们国家、社会共同进步,为党的改革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