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营造“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两学”是基础,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一做”是根本,要扎扎实实做、老老实实做,通过“两学一做”真正营造“清”风“正”气。

学党章党规,思想“清”醒永做“正”派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所有党组织和党员的根本遵循。通过学习党章党规,使我们所有党员认识提高、思想“清”醒永做“正”派人。一是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时刻铭记党员是我国公民中具有先进性的优秀分子,要按照党规党纪标准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三是时刻铭记把做“正”派人作为一生的目标去追求,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持正义、公道正派,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要求,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个“正”派人,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学系列讲话,思路“清”晰力做“正”确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一系列新实践、新探索、新创造。面对新时期新常态,党员干部不学习思想就会落伍、掉队,认识就会僵化、老化,工作就会畏首畏尾、停滞不前。只有强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才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才能把握时代前进的脉搏,才能思路“清”晰力做“正”确事,遵循“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精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做合格党员,自身“清”白传递“正”能量。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我们党员要争做四个表率:一是做讲政治、有信念的表率,二是做讲规矩、有纪律的表率,三是做讲道德、有品行的表率,四是做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一个党员一面旗,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凝聚力量。中国梦想在召唤,百年目标要实现。我们要做合格党员、自身“清”白传递“正”能量,今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正能量”就是群策群力走好中国道路、同心同德实现中国梦想,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按照“两学一做”要求,做到“吾日三省吾身”,经常用“党章党规”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为,进一步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进一步践行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要求,进一步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党员干部只有思想“清”醒永做“正”派人、思路“清”晰力做“正”确事、自身“清”白传递“正”能量,才能得到百姓支持、赢得群众满意、带领人民实现中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