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家塬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3月28日,寇家塬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镇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近2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腊梅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利斌做了2016年全镇工作回顾和2017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高利斌指出,2016年,寇家塬镇是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经过全镇干部群众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党建引领,助推精准脱贫,实现寇镇追赶超越。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我们一定要按照年初王华书记来我镇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把全年各项工作做好。一是打造“将军故里”红色文化,改变寇家塬镇街道面貌;二是试点发展壮大东庄村的村集体;三是监督全镇专业合作社和各村互助资金的规范运行管理;四是引导横沟村现代特色农业和后山现代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园;五是积极引导建设李家沟饮食小吃一条街;六是进一步完成各村基础建设和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张腊梅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之际,也是我县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农村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后召开的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寇家塬镇2017年面临新形势,抢抓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打造全域旅游机遇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统筹谋划各村发展方向,挖掘资源潜力,积极探索壮大本村集体经济路径,为脱贫摘帽,实现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各位党员干部和各支部书记,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要增强党性,提高自身修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远离低级趣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出表率作用。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精准脱贫工作,表彰了部分党建、精准脱贫、党风廉政、社会稳定综合治理先进村和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户优秀专业合作社,还与各村签订了各项工作责任书。(寇家塬镇供稿


(责任编辑:董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