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督导组督查20个基层支部“两学一做”和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640.jpg

为扎实推进各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时掌握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效指导各支部继续开展工作,12月12日至14日,吴堡县委第一督导组利用3天时间深入到20个基层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640 (1).jpg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岔上镇叶家园沟村、大枣湾村、樊家畔村、薛家峁村、乔则沟村、杨家畔村,宋家川街道办机关党支部、白家山村、弓家圪崂村、任家沟村、呼家山村、王家川中心社区、达连坡村,张家山镇机关支部、高家庄村、园则沟村、张家沟村、温家湾村、高家楞村、辛庄村等20个党支部,采取现场查看、相互交谈、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的方式,严格对照《吴堡县基层党建工作调查表》和《吴堡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查表》中20项检查内容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正,并下发督查单限期整改。

经过三天的走访督查,督导组了解到岔上镇、宋家川街道办、张家山镇各基层党组织一方面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和组织保障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要求开展得扎实深入,氛围浓厚。特别是各镇都全面推行“一表一图一卡一册”农村党建模式,村级党组织工作日志薄、会议记录、值班坐班等情况都按要求落到实处。在张家山镇温家湾村支部委员会,已经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高元堂激动地对督导组说:“中国共产党真好!不但给养老还给低保,比儿女都好。支部每天都有人值班,群众办事方便多了。”

据了解,督查组还将对该县剩余3个乡镇,每个乡镇农村党支部按照30%的比例进行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