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圪公式村民眼中的“家里人”
发布时间:2019-05-21 16:37:35    来源:榆林日报

微信图片_20190521084704.jpg

“爱荣,我的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办下来了!”“爱荣,我的低保金到账了!”“爱荣,我们家的分红昨天打到卡上了!”……群众口中的“爱荣”,是吴堡县医保办派驻王家圪公式村的扶贫干部李爱荣,每次进村入户走访时都能听到村民们亲热地喊着她的名字,急着把家里的喜事分享给她。李爱荣驻村以来,真干事、干实事,和村民心贴心,也让村民把她当成了“家里人”。

自到王家圪公式村工作以来,李爱荣就成了村里的一名“特殊村民”。在精准识别贫困户的那些日子里,她日历上常常没有星期天和节假日。工作繁忙,生活便不规律,饿了随便“将就点”,工作队的同志劝她休息一会再干,她总是会说“干完了,再休息”。李爱荣与驻村工作队员密切配合,深入农户家中进行调研,与他们拉家常,交朋友,听群众说真话、讲实话,甚至是气话。她和工作队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量体裁衣,扬长避短制定出了属于王家圪公式村和村民的脱贫路子。

微信图片_20190521084711.jpg

王家圪公式村村民王秀莲,有一手做碗公式的好手艺,李爱荣鼓励她加工制作碗公式,通过政府政策的帮扶,王秀莲去年获劳务奖补5000元、自主创业奖补3000元,领到补助后的王秀莲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了;贫困户李常伟猪喂得好,在李爱荣的帮助下,他建起了猪场,现在养猪40多头,年收入10多万元;70多岁的贫困户丁文全在李爱荣的帮扶下,“搭载”李常伟的养猪合作社,每年分红1000元;46岁的村民王振兴,常年患有糖尿病,又做过肿瘤切除手术,现在一家保洁公司做保洁员,李爱荣帮他争取了劳务补助1800元,并且鼓励他树立脱贫信心,让王振兴“愁容”变“笑颜”……

硬化道路400米、产业道路960米,建设占地3000平方米集体经济养殖场1个,拓宽新舍窠村民小组村内道路6公里,改造低产枣园300亩,新建红枣基地灌溉渠800米,新建蓄水池4座(每座蓄水60立方米),新栽花椒138亩,另外还帮助村民申请小额信贷42万元……近年来,王家圪公式村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村民们知道这全亏了有李爱荣和她所在的扶贫工作队的付出。五保户李虎生说:“爱荣和她的同事们把我们当亲人一样关照,我们也把她当家里人了。”



(责任编辑:薛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