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为吴堡县慕家塬村送来40万元暖冬“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9-01-16 10:40:21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1.jpg

 “团省委的亲人又来看我们啦!”1月15日上午,吴堡县慕家塬村村民早早地聚集在村中心广场上扭起了欢快的陕北大秧歌,迎接“亲人”们的到来。

2.jpg

新春佳节将至,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一行携手壹基金、西安石榴花助困公益慈善协会、省青企协和市青企协,来吴堡县寇家塬镇慕家塬村开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暖冬行动”扶贫慰问活动,为“亲人”们送来了价值40余万元的暖心物资。

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县委书记王华,政府县长高苗,团市委书记殷海舰,副县长贺翔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扶贫慰问活动捐赠仪式。

3.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家塬镇党委书记李建明主持捐赠仪式,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团省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吴堡县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4.jpg

5.jpg

仪式中,省青基会联合壹基金向吴堡县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捐赠了300份价值10万元的“温暖包”;西安市石榴花助困公益慈善协会向慕家塬村捐赠了66套价值2万元的棉衣;省青企协会员、西安华浦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向慕家塬村捐赠2台净水设备;省青企协常务理事、陕西东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慕家塬村捐赠了484份价值9.7万元的米面油物资;市青企协向团县委捐赠10万元资金。捐赠仪式上还表彰奖励了慕家塬村省级脱贫先进个人薛奶仁和慕家塬村先进党员模范薛明亮、孝老爱亲模范慕陆平等21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6.jpg

“虽然天寒地冻,但是我们感觉非常温暖,就像回到家一样。”段小龙代表团省委向慕家塬村村民、一线扶贫干部和爱心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对获得表彰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吴堡县取得的脱贫成绩值得欢欣鼓舞,慕家塬村村容村貌得到可喜的变化,得益于党中央的好政策、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乡亲们的自我奋斗。脱贫目标虽已实现,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任务仍然艰巨,团省委将继续加大力度帮助村民发展经济、提高生活水平。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秉持脱贫致富的劲头,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段小龙一行还在薛家塬村实地查看了华浦直饮净水设备,入户走访慰问了武学荣、车增昌、薛奶仁、薛明镜、慕全信、慕鹏飞6户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增强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衣、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祝福。

9.jpg

捐赠仪式前,段小龙还慰问了慕家塬“四支队伍”,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吴堡新闻讯(韦江江 辛亚娥)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