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党政代表团来吴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0 10:09:54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3.jpg

7月7日,仪征市长朱柏兴率领仪征党政代表团来吴堡就两地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进行调研交流。县长高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副县长骆翔,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柏兴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吴堡县发航木梳、张家山挂面集聚区、东渡公园、雪菊种植基地、创业园和吴堡新区等项目。随后,召开了吴堡县•仪征市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交流了两地协作与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两地合作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柏兴对仪征市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邀请吴堡县各级党政领导和民间人士参加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朱柏兴表示,苏陕协作让仪征和吴堡结下了缘分,合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远远不够。双方应该增加互访,积极交流沟通,从而创造互相学习的机会。两地的交流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官方、项目和资金,更应该加强基层互访、民间交流,这对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很有帮助。双方应该积极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多方位协作,在现有的合作机制下,不断加大推进力度,结合自身特色,从而寻求双方共赢。也祝愿仪征吴堡发展越来越好,关系越来越亲。

555.jpg

县长高苗就吴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作了简要说明,邀请仪征市各级党政领导和民间人士参加漂流中国·2018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暨毛主席东渡70周年纪念活动。高苗指出,仪征吴堡自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仪征市委、市政府聚焦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对口帮扶工作实际,带着真情来帮,以实际行动来助,在多个领域对我县进行了实实在在的精准帮扶。爱心认购、技术培训、异地提供就业岗位,特别是教育与卫生技能培训帮扶,这些都体现了仪吴两地的深厚友谊,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学技术。希望仪征吴堡能够以对口协作为桥梁纽带,深入发展协作关系,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劳务协作、人才交流、助医助学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多派专家继续指导支持吴堡发展,实现产业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确保吴堡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也祝愿仪征吴堡友谊长存,繁荣和谐。

在仪征市长朱柏兴、仪征市委常委、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长田、吴堡县政府县长高苗、副县长骆翔的见证下,双方教育局、卫生局就协作事宜进行签约。吴堡县易地扶贫搬迁开发有限公司与扬州宝船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完成签约。同时,吴堡县政府县长高苗还为扬州宝船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文/图:张稼轩 薛文成)


(责任编辑:尚锴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