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16万元奖励32个“农民模范”
发布时间:2018-07-05 10:54:54    来源:吴堡新闻

去年以来,吴堡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诚孝俭勤和”主题,大力开展了“道德评议、移风易俗、文化传播,文明创建、诚信建设、依法治理”新民风建设六项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抵制陈规陋习、遏制歪风邪气,大力倡导自强自立、勤劳致富、努力营造幸福生活的奋斗精神。在一年来的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家风优良、勤劳致富的先进家庭和个人,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在全社会营造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微信图片_20180705104209.jpg

为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助力打赢整县脱贫摘帽决胜战,7月4日下午,吴堡县举行第二届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了20户“十星级文明户”和12名“自强脱贫模范”,每人(户)奖励5000元,同时通报了全县6名“争当贫困户”的反面典型。

省级市际交叉检查组来吴组长、延安市宝塔区政府副区长王文忠以及省级市际交叉检查组成员应邀出席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180705104214.jpg

县委书记王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泽宣读了《吴堡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县“十星级文明户”的决定》,县委办主任郭慧军宣读了《中共吴堡县委、吴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自强脱贫模范”的决定》。

王华、王文忠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政府县长高苗,县委副书记刘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泽,县政协副主席贾小琴共同向受表彰32名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奖杯。

33333.jpg

444444.jpg

55555.jpg

66666.jpg

77777.jpg

88888.jpg

王华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县文明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吴堡县新民风建设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对评选出的“十星级文明户”和“自强脱贫模范”进行大张旗鼓地公开表彰,既是对全县新民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今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再动员,目的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驰而不懈地正民风、转乡风、立家风,让褒扬凡人善举和传播主流价值的道德氛围在吴堡这片土地日益浓厚。同时,对“争当贫困户”的反面典型进行公开通报,目的就是通过曝光“懒赖推”之类的失德败德行为,给本人以教育,给世人以警示,进一步树牢脱贫光荣、安贫可耻的荣辱观,让自强自立、奋进思变成为精准扶贫工作的主旋律。

王华强调,当前,吴堡整县脱贫“摘帽”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典型当先锋、作贡献,迫切需要更多的榜样人物当标杆、作引领。希望受表彰的“十星级文明户”和“自强脱贫模范”把获得的荣誉作为自己继续奋斗的动力,努力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和勤劳致富自主脱贫的模范。同时,也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受表彰对象为榜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我们的社会和谐、家园温馨和生活美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吴堡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最持久、最深层的精神力量。

9999.jpg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各村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各类道德模范、自强脱贫模范、文明家庭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尚锴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