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爱心捐赠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6-28 08:45:21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图片3.png

近日,县检察院为助力脱贫攻坚,弘扬新民风,在所包扶的辛家沟镇深砭墕村举行“爱心超市”募捐仪式。全体联户干部、驻村“四支队伍”、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图片2.png

捐款现场,副检察长李秋平代表吴堡县检察院为深砭墕村“爱心超市”捐款5000元,检察长张帆带头捐款500元,随后,你100元,他200元,大家纷纷伸出友爱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建和谐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最让人感动的是远居海南的村民刘桂兰看到微信群里的倡议书后,专门联系驻村工作队,通过微信红包捐助1000元,还有76岁的贫困户老人尚德云说“我没多有少了,我也要捐20元”。据悉,此次活动共捐款一万一千多元。

图片4.png

“爱心超市”是按照政府推动指导、社会协同参与、百姓受益的原则,由帮扶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捐赠物资,存放在爱心超市中,鼓励深砭墕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社会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正气以赢得爱心积分,凭积分在“爱心超市”中兑换相应物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爱心募捐活动,是该院用实际行动助推精准扶贫的有力证明,不仅有力助推了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而且展现了检察干警心系群众、扶贫济困的良好道德风尚。(文/图:王小鹏)

(责任编辑:尚锴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