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利斌调研我县传统老黑酱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4 09:52:21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5月10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深入辛家沟镇尚家坪村调研我县传统老黑酱生产情况,副县长骆翔一同调研。

1.jpg

老黑酱是以豌豆、小麦为原料,辅以食用盐、山泉水,经过去皮、蒸煮、采曲、研磨、发酵、杵捣等复杂工序,纯手工制作而成的原生态传统调味美食,色泽黑亮,酱香怡人,是调味面食的绝佳之选。

2.jpg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孙利斌要求,要把老黑酱产业发展牢牢抓在手上,下大力气发展,做好精细规划,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围绕市场需求建好产业基地,把老黑酱产业发展好;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既支持现有发展,还要引导更多农户加入生产制作,健全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非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争取让群众从中获得最大效益;要着力打造品牌,加品牌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可持续发展。

骆翔指出,加工老黑酱既是对传统美食文化的传承,又是寻找脱贫致富的一个突破口,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期,发展产业提高农民收入是关键,要以打造品美食、传文化、做艺术、讲吴堡美食故事的思路,让传统美食文化撬开村民脱贫致富的大门。

参加调研的还有县政府办、辛家沟镇相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薛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