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针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补助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7-16 09:41:49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目前,针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补助都有哪些?

答:贫困家庭资助从学前一年到高等教育已经实现全覆盖。一是按照每生每天3元(一年按250天计算)的生活费补助标准,落实学前一年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政策。二是按照每生每天小学4元、初中5元的标准(一年按250天计算),全年小学1000元、初中1250元的标准,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资助面超过在校寄宿学生的55%。三是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按照每生每天4元的标准(一年按200天计算),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投入政策。四是将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标准提高500元,达到生均2000元。具体资助额按贫困程度分为两档,特困生每生每年2500元,贫困生每生每年1500元。资助面约占全省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30%。五是按规定扩大中职学校学生免学费政策范围。将中职学校国家助学金提高500元,达到生均2000元。协调落实中职学校免学费及国家助学金资金,将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纳入中等职业免学费范围。中职助学金补助标准提高到2000元。六是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全面落实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政策。七是完善精准扶贫体系,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高中生免除学费,对升入中高职学校的贫困家庭学生一次性补助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