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创业扶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包括哪些内容,怎样申请?
发布时间:2018-07-06 08:36:46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贫困村创业扶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包括哪些内容,怎样申请?

答: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是指由各级扶贫机构组织或参与组织的,针对贫困地区扶贫创业带头人的免费培训。根据《陕西省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实施方案》,培训对象为:思想素质好有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责任心、有一定创业能力与创业基础、创业方向带动能力较强的扶贫创业者。根据国务院扶贫办“雨露百事通”APP,创业培训方向为:种植、养殖、电商、光伏、乡村旅游、加工业、销售业、民间手工艺、服务业、交通运输、建筑业、再生资源开发、自然资源开采、教育培训、休闲农业、养生保健等。

办理程序为:

①个人报名,申请人通过“雨露百事通”手机APP或登陆雨露计划网(www.yulujihua.com)在线填写、提交《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申请表》,并做出带动承诺。

②贫困村推荐,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上网在线推荐候选人。

③乡镇初审,乡(镇)政府对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初步审核后,网络上报县级扶贫部门。

④县级确定,县级扶贫部门要摸清培训需求,根据申请情况、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最终确定培训对象。创业扶持:扶贫创业带头人在创业过程中享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陕政发〔2015〕26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15〕88号)等文件规定的扶持政策。具体培训工作由各县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