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04-27 10:32    来源:吴堡新闻
【字体:  

1.jpg

为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4月15日起,辛家沟镇开展以“积极改善人居环境、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全镇“从自己做起、从农村做起、从单位做起”,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掀起了一场覆盖全镇、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

宣传动员到位。全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发动,各村四支队伍在入户登记疫情排查的同时把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到户,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头,党群联动,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的环卫合力。

2.jpg

精心部署到位。镇政府根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按照先清理主干道,再清理通村道路,最后清理庭院的工作思路,坚持清理工作高标准,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占用绿化带、占用广场等一次清理到位,确保房前屋后、主街小巷,不留死角、不留后患。由包片领导进村入户检查验收道路及庭院清理工作,并将各村清理工作纳入日常考核,并按照新民风建设要求进行奖优罚劣,充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群众参与到位。面对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核心任务,镇村两级统筹规划落实,动员各村党员、村民代表和热心公益的村民组成了环卫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志愿者服务队与各村保洁员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的顺利落实。截止4月25日,全镇共清理主干道15.8公里,通村道路28.5公里,帮助253户孤寡老人、丧失劳动力户打扫了家庭卫生,共计清理垃圾约24吨,使得全镇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3.jpg

考核管理到位。镇政府制定出台了《辛家沟镇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规范了保洁员的工作职责、日常管护、考核评级、薪酬待遇。目前,全镇13个行政村都按照《辛家沟镇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制定了符合村情的保洁员工作制度和奖惩措施,确保进一步把爱国卫生运动规范化、制度化落实下去,为“美丽辛家沟、特色辛家沟”建设助力。(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王凤)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