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14:31    来源:吴堡新闻
【字体:  

1.jpg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17日上午,吴堡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政府县长高苗,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县委常委魏向国等集体乘车,来到位于县城白地滩水源地的植树点,同县直各部门机关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植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新吴堡增绿添彩。

2.jpg

这是一片面积约110余亩的开阔地,规划植树8100余株。大家一下车,就向指定的植树地点走去,耐心听取林业技术工作人员讲解植树要领和注意事项,自由组合,井然有序,严格按照植树技术要求,互相配合。他们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引管浇灌……接连栽下一棵棵胸径4至5公分的半冠桃树。

王华一边植树,一边向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树种选择、苗木来源、日常管护及全县今年造林绿化情况。他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的共有财富。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栽下更多的树,增添更多的绿,让吴堡在绿色装点下更加美丽,让全县人民在生态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3.jpg

植树队伍中,身穿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们格外耀眼,他们欢呼雀跃,兴高采烈的加入到植树的行列中,有的扶正树干、有的填土、有的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棵又一棵桃树被栽植完成,新栽的桃树迎风摇曳,焕发勃勃生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于3月21日正式启动,4月30日结束,分为集中种植和分散种植两种形式。集中种植在县城白地滩水源地新栽油桃、春美、超越、秦王桃、红不软等多个品种8100余株;分散种植由林业部门为各镇村发放常绿景观(侧柏、油松、樟子松、云杉)和经济林果(核桃、花椒、柿子、月季、桃树、杏树)2大类10个树种等各类苗木25万余株。

活动剪影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