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秦玉:见义勇为不留名
发布时间:2019-03-06 09:06    来源:吴堡新闻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306090640.jpg

2月18日(正月14日),在纷纷扬扬的雨雪中,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康家塔村的王久锁、王雄伟父子俩手持一面写有“扶贫路上好书记,见义勇为不留名”的锦旗,来到县财政大楼五楼,笑语盈盈地把锦旗送到岔上镇桥则沟村第一书记宋秦玉的手中。

小伙公路肇事险晕倒,第一书记路过急帮忙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2018年12月14日晚上20时左右,25岁的王雄伟驾驶小面包车去岔上农商银行看未婚妻时,在黄河二碛南部100米处,不知怎么就发生肇事。

“我也没有喝酒,也一直正常行驶,后怎么就碰到墙上。”王雄伟回忆道。

事发后,车上气囊完全打开,当时王雄伟肝脏破裂,内出血。由于出血过多,昏迷不醒。昏迷中只听到沿黄路上车辆风驰电掣,往来如梭,可谁也没有来到车前营救他。正在他绝望之际,县会计局派驻岔上镇桥则沟村当第一书记的宋秦玉下乡返回县城途中,看到公路右边横躺着一辆面包车,灯光闪烁,立刻停车下来营救。宋秦玉把他慢慢地把王雄伟从驾驶室扶出来,又把车上的坐垫铺到地上,让他平平地睡到地上,不要动。问到手机号后,宋秦玉急忙给王雄伟的未婚妻和120打电话。当120急救车赶到后,宋秦玉又帮忙送到了县医院。

好不容易找到救命恩人,他只说是该做的

当王雄伟的父母、未婚妻一家人赶来后,辛苦了一天的宋秦玉这才松了一口气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当时王雄伟一家人在忙乱中也没有来得及问打电话救人的这是谁?哪个单位的?事后,王雄伟一家人经多方打听,在县城开超市的老乡李万成的帮助下找到了宋秦玉。王雄伟提着好烟好酒等礼物,上门感谢救命恩人宋秦玉,却被宋秦玉婉言谢绝。王雄伟的父亲王久锁哭得泣不成声,说了不少感谢的话。

宋秦玉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救人于危难之中,这是人的本能。”

同事:他平日就为人厚道

“宋秦玉平时就爱学习,有良好的理论、道德修养。他为人厚道,见义勇为是必然的,不是偶然的。”县会计局副局长牛春耀说,宋秦玉平日就待人热情,乐于助人,在危急情况下见义勇为并不意外。

灾祸中有大爱,平凡中见真情。王雄伟一家人为了表达对宋秦玉的救命之恩制作了锦旗送到县会计局,便发生了雨雪中送锦旗的一幕。

顾虑被远远抛在脑后

救人的信念使他坚定

有始有终的热血善举

尽显好男儿本色

为这位第一书记点赞!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