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服务群众,薛亚军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1-09 08:27    来源:吴堡文明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109082757.jpg

薛亚军,男,中共党员,榆林市吴堡县张家山镇人民政府科员,现任张家山镇晓寺则村包村干部。

2010年8月入伍,2015年12月退伍,2016年9月经省考公务员分配到张家山镇人民政府。在部队服役期间,由于热心帮助战友、群众等获得“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及“三等功”一次。201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勇救两名落难群众,一名是下雨后路滑掉进深坑的妇女,一名是冻僵在路旁的迷路老人。2016年11月接受单位安排成为晓寺则村包村干部,临危受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下乡过程中发现群众的农产品严重滞销,先后利用朋友圈等网络帮助群众销售红枣50000多斤,核桃3000多斤,小米6000多斤。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发现村内留守老人儿童较多,老人孩子理发都成问题,主动写材料向乡镇政府申请,2017年3月成立张家山镇志愿者服务队,在镇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购买理发工具等,志愿服务队正式开始运转,先后为留守老人儿童理发共计300多人次,针对贫困户等对政策了解掌握不够,每次利用下乡理发同时发放宣传材料,给群众讲解最新政策,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109082806.jpg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薛亚军同志在张家山镇晓寺则包村,村内有一户五保户,由于家庭原因,居住在山崖石洞内达十一年,过着“山顶洞人”的生活,民政部门多次协调解决未果。薛亚军得知此事后主动进山看望该群众,每隔半个月上山为该五保户送去食物及生活必须品。经过长期的交往,耐心地做思想工作,该五保户终于同意“出山”回到村内住,后经多方协调,在乡镇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给该五保户维修一孔石窑,经过薛亚军同志的多方协调努力终于让该五保户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冬天下雪,薛亚军积极清除道路积雪,保障了群众的日常安全出行。夏天洪水后,主动帮忙抢险救灾,走村入户,谁家有灾主动上前帮忙,一户75岁的留守贫困户老人,大门口被洪水冲开两个大坑,由于子女外出打工且请不开假,自己实在无能力填坑,再有一场大雨,可能会出现墙倒滑坡的情况,急得老人哭了,得知情况后薛亚军同志及时协调志愿者,顶着烈日,自带工具上门帮助老人填好坑,老人感动的哭了。



2018年来习主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首先从乡村环境卫生做起,该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协调村“四支队伍”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带领群众们对村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环境面貌有了大大的改观。在他的带领影响下好多群众改掉了以往乱扔垃圾的坏习惯,自觉的维护起了村内的环境卫生。逢年过节,薛亚军积极协调志愿者上门对孤寡老人进行慰问,理发、送对联、打扫卫生、劈柴火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村内群众需要代办跑腿,只要开了口哪怕他立马发下手头的活帮助群众,村内办红白喜事的他都会主动前去帮忙,留守老人手机没电了,外出的子女联系不上家里老人了非常着急都会及时联系他,上门看看老人是否还好报个平安。

薛亚军平时外出,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一次下雪后路滑交通受阻,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家中没有面粉了,从乡镇门市上购买的一袋50斤的面粉背着回家,他看到后主动帮忙背了五里路送回了家。2018年五月份,他在开会的途中,路过一个村庄被一个老婆婆挡住了去路,了解到他老伴的手被电锯给锯了,到处打问没有车,看能不能送一下到医院,该同志一听这情况主动扶老人上车,绕道几十公里送老人进了医院,临走时为老婆婆放下200元现金,被老婆婆婉言谢绝并连声感谢。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多么的和谐美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群众满意的笑容是薛亚军同志最大的收获和快乐,也是继续前行的动力。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