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平台

专题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了解们吴堡 >> 美食 >> 正文
韭菜鸡蛋饼
出处:吴堡文明 更新时间:2017-07-17


韭菜鸡蛋饼是由新鲜的鸡蛋、优质面粉、韭菜、食用盐、油等精制而成。可以配合各种蔬菜而制,咸甜多变,而且简单易操作。鸡蛋饼的营养是极其多,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对人而言,鸡蛋饼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饼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但是它还拥有磷、锌、铁、这些营养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

【食材】面粉、鸡蛋、韭菜、油、盐。

①首先将韭菜切碎备用。

②取适量面粉,加清水,用筷子搅拌成面糊。

③鸡蛋打散,将切好的韭菜末放进蛋液,再加点盐,与面糊一起搅拌均匀,以挂勺为宜。

④烧热平底锅倒入薄薄一层食用油即可,再将适量面糊倒入,摊好一面反转再摊一面,两面都变成金黄色至熟即可,如果有一点点焦会更美味。

摊出来的鸡蛋饼香气四溢、金黄诱人、口感润滑、营养丰富还秀色可餐,使人胃口大开!是早餐的最佳选择。看完有没有勾起你的食欲呢?

美味的鸡蛋饼不仅可以卷成卷蘸蒜汁调料吃,还可以配上凉拌土豆丝,再来上一碗小米稀饭,真是绝配,一顿丰盛的美餐就完美呈现给大家啦!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