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平台

专题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了解们吴堡 >> 美食 >> 正文
舌尖上的美味“八碗”之炸丸子
出处:吴堡文明 更新时间:2017-07-17

wz.png

炸丸子是一道特色美食,外皮金黄酥脆,内里鲜嫩无比,外形圆滚滚。

将三分肥七分瘦的猪肉剁成馅,放入大葱末、香菜末、大茴香粉、花椒粉、姜粉、盐搅拌均匀腌制一会。馒头去皮,搓成馍屑备用,在腌制好的肉馅中加入鸡蛋搅拌均匀,放入淀粉和馍屑。(加馍屑会让肉丸口感比较松软,加淀粉会让肉丸比较嫩滑)用筷子沿一个方向搅拌。

锅中放油,七成热,要在大铁锅上炸制味道才正宗。锅边放上一碗清水,将手沾湿,(这样搓出的丸子比较光滑)左手抓上一把肉馅,将肉馅放在手心搓成一个圆圆的丸子,放入油锅中,动作要快,这样可以使丸子尽量一起炸好,丸子往油锅里一放,不一会表皮就成了金黄色,炸至熟透后用漏勺捞出后再蒸制,将炸好的丸子放在大盘子中,撒上葱丝、香菜、调料等搅拌均匀再次入味,入锅蒸二十分钟即可。

640.webp (7).jpg

刚出锅的丸子看一看很诱人、闻一闻流口水、尝一尝香到心尖。炸丸子色泽金黄表皮焦脆,每咬上一口都感觉幸福感爆棚。一口一个,真的停不下来......可以蒸熟就着馒头吃,也可以放在粉汤、砂锅、面食里吃,还可以当烩菜的配料,细细品味回味无穷。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