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平台

专题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了解们吴堡 >> 美食 >> 正文
馄饨
出处:吴堡文明 更新时间:2017-07-17

hd.png

世界之大,美食之多,到底怎样的美食才算得上美食呢?其实最好的美食,就是看上去就很有想吃的感觉,可以立即俘获你的内心。馄饨,用一个精细白瓷碗盛着,热腾腾的端一碗上来,拿着调羹,轻轻地吹,慢慢地吃,几乎看不到咀嚼的动作,一碗馄饨下肚,那个温暖,那个踏实。馄饨皮薄馅嫩、味美鲜香、汤汁鲜嫩,且价格不贵,老少皆宜,是大众最受欢迎的小吃。

640.webp (1).jpg

馄饨皮是由面粉制作的,而面粉的营养价值很高,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在做馄钝之前首先要做馄钝皮,面盆里面倒入适量的面粉,加入温水和面,将和好的面用擀面杖擀成面如纸张般厚度,摊放在面板上,叠成数层,用刀切成9厘米的正方形馄饨皮子,切好之后将面皮全部叠加在一起。

640.webp (2).jpg

五花肉剁成馅,加入大葱、酱油、盐、大茴面、花椒面、姜面等拌匀成馅料。

取一张馄饨皮平放于手心,用筷子夹取适量的肉馅放在馄饨皮中间稍靠下的位置。将馄饨皮的一边往上卷,卷到馄饨皮约1/2处。再往里卷一次,卷到馄饨皮3/4处。将馄饨皮的两个角叠加在一起,捏紧。

馄钝包完就要做汤了,将鸡精、味精、盐、酱油、香油等调料放入碗底,将其搅拌,再倒入开水冲起。

馄钝煮好后捞入汤汁中,将洗净的香菜和虾米撒上,即可食用。还可加入醋和油泼辣面,一碗美味可口的馄饨就呈现在你面前了。作为吃货的你是不是已经等不急了,赶快动起手来,做上一碗香喷喷的馄饨满足下自己的味蕾,那味道尝起来一定美极了!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