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平台

专题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吴堡黄河国际漂流赛开幕 展现沿黄公路旅游带风貌
出处:凤凰新闻 更新时间:2017-07-23

21.jpg

纵贯榆林、延安、韩城、渭南四市的沿黄公路,将于7月底全线贯通,预计8月通车。今天(7月21日)上午,漂流中国·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暨黄河漂流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吴堡开幕,来自国内外11支漂流参赛队在黄河展开对决,为漂流爱好者和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惊险刺激的盛宴,也打响了沿黄公路旅游经济带推广的“第一枪”。


在开幕式上,榆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堡县委书记王华热忱欢迎各方游客来吴堡观光旅游,感受黄河文化,王华介绍说,吴堡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精心打造以“铜吴堡”边防要塞观光和陕北建筑文化展示为主的千年石城旅游景区,以休闲、养生、度假为主的横沟温泉旅游景区,以黄河风情观光、漂流探险为主题的黄河二碛3A级旅游景区,以红色旅游、农业生态观光、黄河水上游乐为一体的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综合旅游景区,以柳青故居和手工挂面传统工艺展示体验为主的张家山乡村旅游景区,以及田园风光展示、旅游休闲观光、农业产业示范为一体的黄河湿地公园,争取早日融入榆林—吕梁旅游经济圈和沿黄旅游经济带。

22.jpg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主题为“黄河之恋”的大型文艺演出,白明礼、王二妮、赵大地、陆树铭等歌手和吴堡籍文艺工作者现场登台献唱。随后黄河漂流竞技赛上演,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等国家的专业漂流队与包括吴堡县漂流队在内的中国队等国内外11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

23.jpg

当天,吴堡县举行了吴堡黄河奇石馆开馆仪式,黄河漂流七勇士雕塑群像揭幕仪式。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现场还有直升机航空飞行表演,野营篝火晚会,吴堡黄河玉石、手工空心挂面、剪纸、捏燕燕等地方民俗产品展销以及吴堡特色小吃美食节、黄河湿地野营帐篷和横沟温泉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明天将举行黄河漂流拉力赛将,赛程全长约7公里,从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至黄河二碛段。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