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2017年两会特别报道>> 展望2017>> 正文

突出市场引导,全面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针对当前煤炭市场特别是焦煤市场向好趋稳的情况,坚持把煤层气开发和矿区开发作为振兴工业发展的突破口和实现追赶超越的潜力性产业来抓。通过强力推进煤层气开发,为矿区开发创造充足的内部条件和坚实的投资基础,有效解决工业支撑不足的问题。年内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新建煤层气井4口,维修恢复旧井20口,全力促进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力争实现城区居民用气自给自足。投资9000余万元,支持长庆、延长集团实施好区域内天然气勘探项目,确保完成年度11口勘探井钻探任务。积极协调和推进横沟矿区和柳壕沟矿区的合并重组,重点推动榆能集团公司加快推进横沟矿区的各项前期工作,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不断完善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机制,及时出台工业稳增长政策激励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帮扶水泥、混凝土砌块等传统建材产业和红枣加工等企业实施新一轮技改工程,提高企业生产效益,提升市场竞争力。力争新增规上企业2户,达到14户,工业经济总产值突破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