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2017年两会特别报道>> 展望2017>> 正文

坚持转型发展,精心打造全域旅游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和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按照“培植亮点、打造特色、提升层次、打响品牌”发展思路,围绕“一心、二线、八景区”规划格局,充分发挥吴堡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吴堡全域旅游精品工程。投资1200余万元,继续实施黄河二碛风景区建设项目,努力将其打造为吴堡首个3A级综合旅游景区;投资8000余万元,完成横沟温泉开发一期康体疗养区工程;投资1020余万元,完成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广场及临时停车场建设;投资610余万元,完成石城保护与开发一期抢险工程,启动石城基础设施建设;将同源堂打造成以炎黄子孙“同根同源、以孝为先”为主题的旅游景点,配套打造以民俗文化体验为主的张天恩故居景点。高度重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努力将寺沟、高家塄村打造为吴堡首批以民俗文化和手工挂面体验为主的民俗文化旅游村,辐射带动农民增收,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注重策划包装旅游项目,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创新旅游宣传模式,争取早日形成吴堡全域旅游经济带,成为沿黄旅游和晋陕旅游线路上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