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2017年两会特别报道>> 聚焦两会>> 正文

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11.webp.jpg

4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县委作了讲话,政协主席李向春主持会议。

薛利民、李向春、刘伟以及贾旭明、贾小琴、霍胜峰、尚虎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28名,实到102名,符合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及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补选副主席和增选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12.webp.jpg

委员投票

大会选举贾旭明为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薛连成为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13.webp.jpg

刘伟讲话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县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县委十八届二次全会客观审视县情实际,精准把握当前形势,提出加快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积极打造全市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县,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退出全省县域经济社会监测考评后十位。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勠力同心、合力共为。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域旅游、产业调整、“五城联创”、精准扶贫、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重大课题找准参政议政的共振点,围绕落实“三项机制”、季度考核点评、改进干部作风选取民主监督的切入点,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争取在追赶超越的征程中发出政协声音、展现政协作为。

刘伟强调,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做好联络联谊、牵线搭桥、引智引才工作,积极参与慈善捐助、扶贫帮困、村企结对等活动,为吴堡县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添助力、增动能。紧紧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和现实矛盾的易发点,站位一线,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共同营造更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发展环境。

刘伟进一步强调,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的领导,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协意识,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抓好提案建议办理,为政协委员高效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14.webp.jpg

李向春讲话

李向春在闭幕讲话中向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核心意识,自觉服从党委领导。坚决维护县委核心权威,重点围绕全力推进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打造全市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县、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筑牢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和“五城联创”等开展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保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立足于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为主线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三品工程”为导向激活全民创业发展活力、持续增进人民福祉为核心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落实“三项机制”为保障全力以赴追赶超越和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开展协商。三要增强履职意识,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要多反映社情民意,讲实话、讲真话,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就追赶超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用真知灼见激发共鸣、凝聚共识。(文/图:韦江江)

15.webp.jpg

大会闭幕


(责任编辑:王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