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2017年两会特别报道>> 回顾2016>> 正文

旅游产业强力推进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来抓,围绕“一心、二线、八景区”的规划格局,全力打造沿黄生态吴堡特色旅游产业。投资120余万元,完成了吴堡石城南通道主体工程;投资1200余万元,完成了横沟温泉康体疗养区项目“三通一平”工程量的40%;吴堡博物馆建设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景区完成规划设计,建成了毛主席转战陕北图文走廊;投资3100余万元,完成了黄河二碛水利风景区项目工程量的80%;对柳青故居进行了修缮;同源堂建成并投入运营。以吴堡石城为中心,以沿黄路和吴米路为轴线,石城、横沟温泉、吴堡博物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黄河二碛、柳青故居、张天恩故居和同源堂八个景区的“一心、二线、八景区”旅游产业格局已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