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以“四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24 15:34

1.jpg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对推进全面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强化此项工作,辛家沟镇党委以“四化”措施为抓手,切实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

深化学习认识。镇党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关于开展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先进典型,扎实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并且注意从违法乱纪案例中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同时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包抓宣传,给全镇党员讲清了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背景、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学习重点、主要措施、解决的问题及最终目标,深化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工作的认识。

优化学习方法。思路引领方法,方法决定成效。镇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出实招、讲实效,真正解决党员自身突出问题,认真培养“四有”合格党员,改变了固化的学习模式和传统的说教学习办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被动式学习。坚持正面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创新学习方法,坚持个人自学、集体研学、领导带学、干部帮学、党员互学、监督促学、制度保学以及民主研讨、书写心得等多种方式,坚持推进和深化学习进度,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学习措施。合理的学习措施是取得学教成果的重要保障,镇党委采取了三项措施,确保学教成果出实效:一是安排详实的学习计划。要求每个党员制定学习计划要细致、安排部署有条理,确保将《党章》《准则》《条例》及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通学透,做到学以致用。二是灵活学习教育载体。要求每个党员学习教育要注重实效,学习教育工作做到流程简化、形式简化、因地制宜、分类开展、综合落实,采用了农村党员易接受、效果好的方式全面推进学教工作。三是以制度抓落实。镇党委严格完善学习教育制度,明确职责,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做到党政领导齐抓、分管领导主抓、党员干部具体抓,确保按制度抓出实效。

量化学习成果。镇党委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为核心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进一步完善《辛家沟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纳入考核范围,量化了考核指标,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镇“两学一做”督导组强化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达到以考核促进步的效果,确保该项工作有序进行。(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