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16 10:23

1.jpg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发挥共治力量,提振人民群众战“疫”信心,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消费维权宣传

2.jpg

持续以疫情防控、消费常识、提示警示为主,利用吴堡新闻公众号发布公开信,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广泛营造氛围,揭露消费陷阱,宣扬科学理性消费。

开展重点领域整治

3.jpg

围绕防控用品、日用品等消费者关心的领域,把执法行动与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时间同步、联合查处等有效手段,加大对制假售假、哄抬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畅通24小时值守投诉举报电话,落实专人受理、分流处理、办结回访,切实维护消费者维权。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监管执法,规范市场秩序,创新维权机制,强化消费引导,净化消费环境,力促消费维权渠道更加通畅,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文/图:高艳)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