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人民政府     |     吴堡县人民政府

二碛景区国庆小结
发布时间:2019-01-14 12:02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字体:  

微信图片_20180806091906.jpg

今年国庆小长假是吴堡旅游局成立暨黄河二碛景区正式运行以来的第一个黄金周。二碛景区办按照县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就国庆假期景区的旅游接待服务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景区办主任从10月1日至7日全天候值守,讲解人员严格遵守排班按时值班,所有工勤人员都未休假,从而有效保证了景区井然的旅游秩序,未发生一起安全及其他方面的责任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7天共接待游客15000余人次,其中团队50余批,1500余人次,为9000余人次的游客进行了免费讲解,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2.jpg   3.jpg

4.jpg   5.jpg

这些游客中,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四川、宁夏、甘肃、内蒙、河南、湖北等省市的外地游客占了近三分之二,陕西境内游客次之,6号还来了一批带翻译的日本游客;其中以自驾游之多,还有骑摩托车、自行车的,也有坐大巴车的;有沿着沿黄线旅游的、也有专门来看二碛的;有探亲访友、同学聚会的、也有采风摄影的。绝大部分游客在二碛险滩、二碛石碑下拍照留念。

6.jpg

国庆7日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味和发扬光大的感人事例。我们的清洁工李世平,从1号开始就身体不适,腹胀恶心,不思食欲,几次让他休息,都坚持不肯,7天时间没有休息1天坚持在工作一线,随时可以看到他清扫垃圾的身影,时刻保持着景区卫生的清洁达标。

7.jpg   10.jpg

11.jpg   12.jpg 

讲解领班陈媛媛,不顾患病体弱,坚持要求正常排班值班,尽管其他同志让她多休息,但她仍然不间断地为大的团队和重要客人讲解服务,抽空还编发“景讯”。

讲解领班李亚,不仅在讲解上扛重任,而且稍有空隙不是采编“景讯”,就是检查、督查并身体力行地搞卫生。

奇石馆管理员刘明堂,身兼数职,不仅要清扫奇石馆、巡查奇石馆,还要清扫红龙塔及周边的卫生,同时还兼顾安保、疏导交通,7天168小时没有离开景区半步。

国庆期间,值班人员较多,是平时上灶人数的近两倍,虽然没有安排灶务做饭人员,但同志们争先恐后,主动请缨当厨师,有效解决了值班人员的饮食问题。

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每位同志都有动人故事,在这里就不一一细述。我为这支有大局意识、负责任、勇担当的团队点赞!更加希望大家不负众望、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讲解水平和服务能力,勇创佳绩! 

13.jpg   14.jpg

在这里,我还想说说外地游客对二碛景区的赞美之声:

一位北京的游客说:“这里有山有水,空气好,是一种大自然的美。”

四川泸州“摩托侠”的同志说:“黄河二碛奇石馆,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黄河文化的精髓,我们要边旅行边宣传。”

西安一对爱好摄影的中年夫妇说:“在黄河二碛与母亲河实现了亲密接触,不虚此行。”

河北一家自驾游的李先生说:“黄河二碛惊涛骇浪、汹涌壮观,是探险者的天然漂流圣地。景美!境美!”

一位居住在外地的吴堡籍退休老干部说:“近几年,我每年在沿黄线走一回,一年一个大变样,事实证明吴堡这届县委、政府领导班子是干实事的一届班子。”

一位带着家人和朋友的本地游客说:“这几天天公作美、黄河水大,二碛更显壮观,母亲河在笑迎四面八方的客人。”

16.jpg   15.jpg

这些游客的赞美不仅是对二碛景区美景的肯定,更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动力。如今,更多人在空闲之余选择去旅游度假,相信美丽的二碛景区定会让您不虚一行。

作者:冯虎斌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