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作者:任建民 韦江江 时间:2021-03-01 出处:吴堡新闻

1.jpg

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吴堡分会场。

2月23日至25日,吴堡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室参加了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视频会议,6镇(街道)设立了分会场。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为做好“十四五”各项工作凝聚思想共识,探索方法路径,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吴堡落地生根。

2.jpg

吴堡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室参加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以及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班。

3.jpg

第一组在县委常委会议室进行领学、研讨学习。

4.jpg

第二组在县人大会议室进行领学、研讨学习。

此次专题研讨班共两天半,分四个组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和2015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传达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榆林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吴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等内容。各小组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深化对内对外开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现高效能治理”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5.jpg

第三组在政府六楼会议室进行领学、研讨学习。

6.jpg

第四组在县政协会议室进行领学、研讨学习。

研讨会期间,各小组进行了综合讨论,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研讨班的学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加深了对吴堡县“十四五”发展战略部署的理解,增强了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认识,让前行的方向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推动吴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