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张**
信件标题     请问网上可以审营业执照吗?
提交时间     2023-05-19
信件内容
    请问网上可以审营业执照吗?具体步骤怎么弄?请详细告知,谢谢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3-05-2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个体工商户年报流程

1.请输入网址http://www.gsxt.gov.cn,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首页。

2.进入首页后,点击“企业信息填报”图标,在弹出页面选择所在省份,进入企业信息填报页面。

3.登陆首页面(使用工商联络员登录或数字证书登录)。在首次【企业公示信息填报】之前,请先 【企业联络员注册】,若注册信息发生变化请【企业联络员变更】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栏内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名称会自动弹出,在“工商联络员身份证号码”栏内输入联络员身份证号码,鼠标左键在页面空白处点击一下,3-5秒后,工商联络员姓名及手机号码会自动显示出来,然后点击“获取验证码”,收到验证码后输入,点击“登录”。

4.请点击“年度报告填写”。

5.请选择填报年度。如往年未填报,须先补报,再报送本年度年报。

6.请仔细阅读填写须知,点击已阅并确定。

7.请填写特种设备信息。(如没有特种设备请填0)

8.请填写个体基本信息。(请填写资金数额、经营者姓名、联系电话、企业经营状态、是否有网站或网店、从业人数等)

9.如有网站或网店请填写相关信息。

10.请填写资产状况信息。[请填写营业额(年收入)、纳税总额]

11.请填写行政许可信息。(请填写许可证名称、有效期至)

12.请填写党建信息。(如没有党员请填0)

13.预览并公示。这是年报的最后一步,点击“预览并公示”,检查所填写的所有信息,如果没有问题点击“提交并公示”,待出现“提交成功”的弹出窗口,点击确认,年报就完成了。年报内容填写准确、完整后务必要点击“提交并公示”,否则不能完成年报。提交并公示后,如发现有部分内容填写错误,在6月30日前可以登录年报系统页面进行修改。若发生修改,务必在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并公示”,否则系统将显示为未完成年报状态!点击预览打印,注意:请仔细核对填报信息,需对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点击打印即可打印,无需打印点击关闭。)

个体工商户请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不按时报送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甚至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未及时年报的后果

1.未按时进行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若满3年企业还未移出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市场监管部门每年都会按照一定比例抽取一定数量的市场主体作为公示信息检查对象,检查公示信息真实性,发现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3.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企业将不能贷款、投资、出入境、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严重影响个人发展;4.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企业法人等在进行注册新公司、经营、从业任职资格将被限制;5.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在企业与他人合作时信用将会遭到质疑,严重影响公司的长远发展。

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七十条 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7.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未依法提交2022年度年报或在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登记机关将依据《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或吊销登记证。

附个体工商户年报流程来了(图解)网页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Ig1ZTAC8KF1nvaS15Snxg

(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