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明**
信件标题     投诉火车站公交不等下车,提前开走
提交时间     2023-03-27
信件内容
    各位县领导: 我要投诉吴堡火车站的公交车,去火车站的时候公交还算整点,但是从火车站发车,公交车司机总是会在火车到站前几分钟就开车跑掉,这是为什么呢? 有一次我坐太原方向回来的车18.44分到站,幸亏我们三个跑得快,我们刚上车公交就开走了,后面还有其他人也不等,18.56西安方向的一辆火车马上也要到站了,完全可以再等10分钟,但是公交在西安方向火车到来前五分钟就跑了。火车站外面站着好多黑车司机,最讽刺的是他们就站在“严厉打击黑车” 的条幅下面。已经连续好几次了,我从太原方向上午9.56分到站后,根本看不见公交的影子,我是第一个出站的,问车站人员说刚开走,我张望公交的时候,黑车司机自信地说,别看了,没车了。我觉得我有理由怀疑公交司机和黑车司机之间存在人情世故或者是利益往来,是什么让这些黑车司机如此自信。公交来都来了,为什么就不能多等几分钟,哪怕火车上只有一个人,我觉得也应该等吧,应该突出公交的公益属性。 火车站理应是展现们吴堡风貌的窗口,黑车横行,已经严重影响了吴堡的形象,也伤害了老百姓的钱包。黑车之所以屡禁不止,实质上是公共交通职能的缺失 ,应该规范公交司机发车时间,向社会公布公交的发车时间,按时发车,我相信有两块钱的公交就不会有人再去坐二十甚至现在已经要价三十的黑车。 期待能得到领导的重视,希望吴堡能够越来越文明、开放、包容!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3-03-29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关于乘客反映公交车接站不等待太原方向旅客的问题,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乘客的心情。实际情况是,由于我县火车站客流量较小,尤其是太原和银川方向旅客通常只是有零星旅客,公交车属于公交服务,重点是针对乘客较多的西安与榆林方向班次,无法安排每趟火车都有接送。其次,如果公交车在火车站等候的时间太长,又必然会影响到本趟旅客和县城内公交的频次。总之,因我县公交亏损严重,无力再为乘客极少的火车班次安排接站,如果企业经济效益好转,或许可以考虑,但目前各方面条件尚不具备,实在难以满足所有乘客的需求,只能建议零星旅客选择出租车满足自己的需求。

至于未明确公布公交车发车时间,是由于前往火车站的公交是根据具体火车班次的实际时间发车,而火车有时存在晚点,所以公交车没规定具体时间,为了方便乘坐还请乘客参照火车班次时间。

另外,您所反映黑车横行的情况,我局已安排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非法营运车辆遵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同时呼吁广大乘客朋友,主动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压缩“黑车”生存空间,营造良好的客运市场环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监督与支持!

吴堡县交通运输局回复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