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余**
信件标题     吴堡汽车站恒泰小区后面山上
提交时间     2021-08-21
信件内容
    尊敬领导您好!吴堡汽车站恒泰小区后面山上的卫生和下水管道多年没有人管理卫生太差一到下雨天水到处流从后墙一直往下面流水,这也是安全隐患,吴堡县再创卫生工作,我们不想给县创卫工作拖后腿,现在不知道是创卫办和城建局是那一家管,这是实事求是的反应老百姓的心声,感谢领导您们辛苦了!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08-2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2021年8月23日接到通知后我办专人到实地进行了勘查,并与恒泰小区后山住户进行了走访,恒泰小区后山垃圾和下水管道渗水属恒泰小区后山周围居民造成,应由宋家川街道办事处予以协调处理解决。

(吴堡县创建办回复)


收到关于“吴堡汽车站恒泰小区后面山上的卫生问题”问政,社区网格长及网格员第一时间前往恒泰小区实地查看。具体情况是该小区从第五层起,背后有三层近十年烂尾楼,属于个人所有,因无人居住,加之杂草丛生,导致卫生状况不良。结合实际查看情况,并同住户了解,该烂尾楼遇下雨会有脏水从墙面流出,晴天时,墙面干燥无流水及渗水现象,但因日积月累,无人管理,墙角排水沟盖板下有淤泥未及时清理,有异味。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与该小区物业沟通,告知物业及吴堡汽车站及时清理。至于烂尾楼环境卫生状况差的问题,我们社区会进一步和涉及的住户本人沟通,让其尽快解决给周边居民造成的生活不便问题,同时街道办也将及时与创卫办和住建局对接,合力解决。

(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回复)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提出的“关于汽车站恒泰小区后面山上的卫生和下水管道卫生差的问题”我局已收悉,对此我局高度重视,当即安排相关人员实地进行调研。现回复如下:

基本情况:榆林市恒泰运输有限公司住宅楼即恒泰小区,该住宅楼于2007年6月21日经县经发局立项批准后修建,于2011年建成,建设单位为榆林市恒泰运输有限公司,该小区背后沿线居民隶属宋家川街道办宋家川社区居民。

主要问题:一是山体沿线居民住户的污水收集基础设施等级差、污水未能得到有效收集;二是恒泰公司在建设过程中未对山体沿线住户的污水进行合理衔接;三是沿线居民住户垃圾随意抛洒严重,垃圾成堆。

工作措施:下一步我局将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联合县创建办、宋家川街道办、榆林市恒泰运输有限公司——恒泰小区物业办、沿线山体居民实地协调对接,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尽快为广大住户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也呼吁山体沿线居民住户,创卫事关你我他,环境卫生靠大家,要爱护自己的家园,共建美好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