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杨**
信件标题     吴堡辛家沟镇人民政府 高鹏飞 拖欠东莞公安局追缴非法集资款,恳请领导协助调查。
提交时间     2021-05-14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团贷网22万名投资受害人之一,现向你揭发吴堡辛家沟镇人民政府 高鹏飞 拖欠公安部督办刑事立案平台(团贷网)正合普惠集资款54095.02 元拒不还款一事。高鹏飞于2019年前在团贷网正合普惠贷款一笔,至今已逾期两年多。2019年4月该款项被东莞市公安局定性为非法集资,由政府接手管理,东莞市公安局已多次在微信公众平台和网上公布信息,要求债务人及时归还款项,其本人一直置之不理,已被信用中国.信用东莞列为恶意逃废黑名单。 一,根据2019年10月发布的关于《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2020年度录用公务员报告》中,明确表示失信者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其行为已违反相关规定,应给予开除处分. 二.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知法犯法,蔑视法律,将人民群众集资款占为己有,拒接配合执法部门完成追 赃工作,已违反《公务员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不得滥用职权,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已违反相关规定,应予处罚。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十三条之规定,拒不上交或者退赔违法所得的,应当从重给予政务处分。 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三条 公职人员任免机关、单位应当按照管理权限,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依法给予违法的公职人员处分。据了解其所贷款,单位是出具了相关证明材料,然而会发生这种情况,说明单位监管不力,党风建设不到位,应追责。 鉴于其本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多项规定,请求上级部门给予停职查办处分。另:鉴于本人为国家公职人员,其行为已严重损坏国家部门形象,请求上级给予所在单位严肃处理,要求单位加强员工党风建设教育,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对于任免机关单位领导是否存在渎职,失职,包庇等行业,还望领导严查,若不能得到合理解决,我们也将联合22万名受害人进一步在地方领导和上一级领导留言平台留言,包括向省长信箱,总理信箱投诉维权,向中央各部门(国家信访局;中央纪委监察部等部门)举报反映。 此事件发生已两年多时间,使我们22万名出资人的生活雪上加霜,还恳请贵办领导能够加快处理,在此,也对贵办的所有工作人员能够积极受理,协调处理此事深表感谢,祝你们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联系电话18890851157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05-1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问题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针对该问题已转辛家沟镇纪委办理,正在调查核实中。

(吴堡县纪检委回复)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