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宋**
信件标题     严厉打击学校周边垃圾食品安全
提交时间     2020-09-09
信件内容
    吴堡县幼儿园,小学,中学,学校周边垃圾食品危害大 环境卫生样样差,执法部门应加强监管,一天检查一次或三天检查一次。要立竿见影效果。 油炸,水煮,辣条,膨化食品等等这一些,就遍布在学校周围,而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来说,也是令人担忧。既然这些都被冠以垃圾食品之称,那么对于人体是伤害巨大的,侵害中国未来接班人的身心健康。无厂址、厂名、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多,“三无”食品多数是有 害、变质或劣质原料所制作的食品,最不安全。 不合格的麻辣烧烤、油炸、腌制、膨化食品等含有大量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另外,一些小贩售卖的羊肉串往往未经检疫,有的含有短时间内难以杀死的寄生虫,我相信学校里的学生家长也是希望政府部门杜绝危害。食品安全重中之重,吃坏人了为时已晚。 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认真负责,打造宜居吴堡县。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9-1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下:

我局接到关于“严厉打击学校周边垃圾食品安全”的问题,立即组织检查组对县城内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重点对校园周边生产经营单位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进货查验、消毒、环境卫生、“三无”食品、肉类产品和“五毛小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出动监管人员20人次,共对30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责令改正5家,没收“五毛小吃”100余袋、烤肠机8台、油炸锅2个。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力度,有效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