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王**
信件标题     经常断水断电怎么解决?
提交时间     2017-05-22
信件内容
    

县长,您好,不知您知不知道我们吴堡县长期以来经常突然断水断电,这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诸多不便,吃不上水,喝不上水,我们在中国不在非洲啊,领导。水电是居民日常生活最基本的保障,我想这么久了政府应当有一个针对这种频繁问题合适的解决方案。   

如果是短期停水停电应该做好事先通知,我们很少能接到这样的通知。也可以针对频繁用水阶段实时供水供电。我们的供水供电单位前期应急准备工作做的太少了,具体问题具体原因相关单位不可能不知道,但是总得不到根源性解决,不知是什么原因。每次都是出了问题才解决,哪漏堵哪,完全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主要针对停水,我有以下建议: 1. 如果是水管管道长期腐化问题,是不是应该早点排查检修,如果早知道有问题是不是可以通过前期工作让民众少受突然断水困扰。2.管道应该有使用年限,如果知道管道早就存在问题是不是应当早点制定解决方案应对。 3.如果是没有专门检修工人,是不是应该针对这种经常发生的突发状况做好人力资源和技术配备,做到有问题能够及时解决。 4.针对以上总发生的问题,是不是应该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广大民众一个合理的解释。而基本未见相关部门单位主动给广大民众解释。   

希望这封信能让我县经常断水断电的问题能够得到良好的解决,给广大民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7-05-25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关于您在信件中提出的问题,现作以下回复:

关于停电的问题,请您联系电力局,电话:0912-6523269;

关于停水的问题,请您联系供水公司,电话:0912-6519246。

吴堡县政府办

2017年5月25日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